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从《舌尖上的中国》看国内厨房设备新发展

  看题目就知道,这部纪录片是关于美食的。这部纪录片介绍了酱鸭、火腿等各地特色美食,给观众们勾勒出了美食版的中国地图。改革开放以来,国人物质生活更加富足,在吃方面也变得更加讲究。食客、美食家、吃货等的出现,则从另一方面体现国人口味的变化。衣食住行为人之根本,古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已是满足,今人在此之外加上品万种美食,才称得上是真正的享受生活。

  衣食住行、柴米油盐酱醋茶,"吃"对于国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中国拥有深厚的美食文化底蕴,而很长时间以来,外国人对中餐的观感仅是那么几样,远比不上国外的舶来品,美国的肯德基、麦当劳,日本的寿司、韩国的泡菜,都足够让中餐汗颜。其实,中餐并不那么单薄,中餐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只是很长时间以来,中华饮食文化的传播没有得到重视。酒香还怕巷子深,再好的美食没有推广,终将会走向消亡。

  如果说《舌尖上的中国》是中国食物的发展史,那么同时,它也是中国厨房设备的发展史。伴随着食物烹调一起发展的非烹饪工具莫属。《舌尖上的中国》涵盖了国内大江南北各式的菜色,而其中的频频出现的各地厨房里的设备也标志着中国厨房设备的发展历程,从苗家的土灶到大都市中的天然气灶,从乡下的大铁锅到城中的压力锅,烹调工具的变化的同时也带动着美食的发展。

  从当下的厨房设备中看,我们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如今厨房设备的发展越来越向轻便化,节能化,高效化和自动化靠拢。据小编了解,现在的某些厨房设备只需用户按下一个按钮,整个烹饪过程就会自动运行,智能化的操作界面让工作轻松化,并让菜肴的品质得到了保证,甚至是任何没有经过培训或是没有经验的用户都能轻松完成。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广西晶火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Guangxi crystal fire Kitchen Equipment Co., Ltd.

南宁市人民西路67号
No. 67, Nanning people's West Road

400-090-1188
OFFICIAL ACCOUNTS
公众号二维码